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

2014愛你一世雪花社三周年社露(3)最終彈

說,社露都結束7個月了,第三篇始終沒寫完,查看自己的記事本才發現,某些內容,其實在3月底已經寫了一些!沒空寫的這段期間,生命中沒少一份對露營活動的喜歡,才讓我願意再去回憶那未完成的部分⋯話不多說,切入正題~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(續前篇......)

闖關活動結束後,各自散開,回家吃午餐的時間,小孩們就醬子各自帶開,找自己可以玩的東西

這裹著麵粉的梅子們,就是他們的傑作!超像鳥屎的啦!

貼心的大男生

今天的午餐是大姊準備的湯麵,裡面有好多小朋友喜歡的小火腿、火鍋料等⋯我就在旁邊,看著大姐不慌、不忙的下料,沒一會兒,一鍋好好吃的麵就煮好了!

正在吼小孩回來吃東西的時候,遠遠的聽到T姊家一陣騷動,原來是今兒個中午,T姊家準備的是楊家醬麻辣鍋加手工臭豆腐,這時後,我呼喊了某人(我完全想不起我叫了誰)幫我弄一碗來吃~

(本相片由Tiffany提供)

超奇怪的,這時候,國中生同學出現了!
他用和他老爹一樣低沈的聲音問我:阿姨,有東西吃嗎?
我說:啊~剛分完,但大姐再煮另一鍋,要等嗎?
可愛的他點了點頭,於是,我們在飄著麵香的帳篷內,有了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對話!

我問:你怎麼不吃你媽媽煮的臭豆腐?你阿母哪麼會煮!
安迪葛格:不用啦,我吃麵就好!
我笑著問他:是吃膩了嗎?
他回:是⋯搶不到,也不用搶,反正也吃不飽,你們吃就好!

跟雪花的同學出門露營是這樣的,就算自己啥也不準備,光是同露的朋友也可以把你餵飽~

每家限量,但大家都會分享,一個午餐可以吃個好幾家,是會超•級•飽的!

明明是大家都在搶的熱門帳篷裡,卻有個在家吃不飽的孩子,
乍聽之下,是有那麼一點「讓人眉頭一皺,覺得案情並不單純⋯」的感覺

可是,我看到的是一個貼心的大男孩,對所有大人的體貼,
寧可自己餓肚子,也要讓大家有機會分享他家的好料
歐~阿姨都融化了!(真可惜,我沒有女兒,如果將來有個貼心的女婿也不錯~)

用過午餐後,是放空時間!

有人就醬子在搖搖床上睡到打呼~伴隨著孩子們邊吵架又邊玩邊告狀的聲音中,在這幽幽的山谷裡,多了一種奇妙的放鬆感!

(照片由機長家提供)

機長夫人在去午睡前,小小聲分享了一個我點頭如搗蒜的心得:三天兩夜的露營好悠閒喲!(這時候的機長,還在為沒有網路訊號而苦惱)

是啊~在不冷也不熱的天氣裡,在沒有網路的雪花村中,慢慢的步調,由如遠方傳來的爵士樂一樣....soft & lazy

※補充說明,下午有黏土時間,大小孩都在帳篷裡面玩黏土,小小孩都在家的附近玩弄父母
(沒有啦,只是為了壓韻亂寫的...他們在哪其實我不知道....整天都看不到人.....)
(跟雪花同學們出門就是這麼放心!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這時候閉上眼睛,還看得到那天的場景)....................

咳咳~不好意思~打擾了,這個下午大郁阿姨的行程很滿,
我那馬不停蹄的下午,就如同社露的精采一般:高潮不斷!
(這4個字從女人口中說出來好像不是很合適...但拍寫~我想不到更好的成語)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超豪華版手工鬆餅生日蛋糕!

下午三點,下午茶時分,在搭好的巨龍裡,有一群嘰嘰喳喳的女人,
嘻嘻哈哈的笑著....

三個平底鍋、三個平口爐、好幾個鬆餅粉碗,煎著一疊一疊的鬆餅....
香香甜甜的味道,總是誘惑著在旁邊的人~忍不住想偷吃....
(Tiger、節省哥,我就是在說你們)




是的~這就是我們這次社露的生日蛋糕

 
(本照片由Tiffany提供)

Wolf 藏 Dragon的雪花社,就是有很多你很難從她的外表看出她有多厲害的姊妹們!

在T姐的指揮下,在笑語中完成的蛋糕,超專業的!
看看這拍照的陣仗和站在蛋糕前面迫不及待的孩子的樣子,就可以看出這誘人的程度~

(本照片由槌子家族提供)

[以下是本人邀功專區]
真的、真的很不想告訴大家,那鬆餅蛋糕裡的藍莓果醬是我本人做的!
那是出發前一天,下班後,把小孩丟給老公處理,一個人在廚房煮到快2點的成品~
因為懶惰+心急,藍莓煮起來不夠漂亮,而且也沒有說真的很好吃,
還好~經過T姐的巧手,一切都完美了~
(其實優格也是我買的~差一點塞不進我的冰箱~哈)

因為AADD無法參加,對我來說,要把他們無法到場、想要幫忙的心,一起發揮到極致!
只要認識他們的人絕對知道,深愛雪花的他們不能來,對他們來說有多煎熬....

本日最精華!雪花人大合照!

大家都就位囉~~~要拍囉~~~~
(攝影組的人跟逃難一樣!!!!超好笑的啦~)


不得不說:今生有幸和大家一起露營,是我的榮幸~

(選自雪花社相簿)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悄悄進行的豪華晚宴,START!

當大家開心的在拍照,領紀念品的時候,
在巨龍的中段,很明顯但不是太起眼的地方,還有一群姊妹們,
已經開始備今天的晚餐:關東煮!



(照片由槌子家族提供)

(照片由槌子家族提供)

再強調一次,Wolf 藏 Dragon的雪花社,就是有很多你很難從她的外表看出她有多厲害的姊妹們!

如果說台北內湖有個空姐關東煮車,那雪花的關東煮可更厲害了!
主持人-王人妻妹妹~帶著全世界只有3個人知道的食譜
(一個是她老師、一個她,第三個是張友驊)

用手工製作每一個材料,用小火熬煮著由大根和昆布的高湯
純天然食材,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,真材實料都在那鍋裡
關東煮我很會吃,但我可是第一次看到現做的關東煮!
說真的,看得目瞪口呆.....(連牛奶媽的媽媽都邊看邊說好厲害!)

(照片由槌子家族提供)

特別一提的是用山藥+肉泥打的手工丸子,自然又清甜的口感,有個不為人知的辛苦過程!

山藥其實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食材,它很好吃,但很難接近,一碰就會手癢癢!
偏偏,這丸子必須要手去捏,老鷹夫人和人妻都有出手捏,真是太犧牲了!

(這時候我跟牛奶媽的媽媽still一直在旁邊說好厲害!)
(在江湖走跳過的人都知道,「出一張嘴」的永遠最厲害!)


(照片由槌子家族提供)

製作到一半,不知道誰把我叫住,說:現在浴室人比較少,趕快帶小孩去洗澡

於是我放下出一張嘴的工作,帶著小孩去排隊,殊不知,這個決策,讓我陷入了餓肚子的深淵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先介紹這個巨龍吧!

(照片由槌子家族提供)

先讓我倒帶一下....回到前一天的下午,Center of the field,
有一群認真的男子正在寬闊的草地上熱烈的討論著....

過沒多久,主辦人-看到木柴就會想到他的柴爐大師:彬彬師
帶著一抹難以掩飾興奮的笑容在各個帳篷中穿梭著!

他說:那裏就是我們的活動場,明天就要架起一條長龍~

有人說:「露營是男人的辦家家酒」,這句話來形容雪花社的男人們,一個點兒都不會錯!

我遠遠的看這條巨龍的搭建,
這些壯丁們,搭起622連連看,就差沒拿羅盤出來看風水!超慎重!

622連連看,是料理長和主辦人想出來的梗,也是本次活動的亮點!
因為這件事情在台灣還沒有人幹過,是台灣首次!
基於雪花社中很多人對料理的喜愛,這條巨龍,在晚上將是我們共餐的所在!

(照片由槌子家族提供)

為了營造日式居酒屋的風格,
社團中的靈魂人物Joanna和BiBi姐,用手繪的方式,畫出了每一個餐點區塊的旗幟,
點綴在供餐區的外面,一整個超有吸睛的啦~~







(重要事情要講三遍:Wolf 藏 Dragon的雪花社,就是有很多你很難從她的外表看出她有多厲害的姊妹們!)

搭建好的巨龍,到了下午,就是小朋友的電影欣賞區!
無奈,因為電壓不足,導致電影看到一半,就沒戲唱了~
(反正孩子在山谷裡面,有得跑、有得玩,沒看電影也無差~)

(照片由槌子家族提供)





巨龍的龍頭,是個限量怪獸天幕,由543家族搭建,這就是大家領紀念品的地方!
(去年他和侯醫生當門神,外面還有大隻的momo娃娃)
也是小賴在興高采烈+幸災樂禍的掌聲中,接下2015年社露主辦人重責大任的地方!


(選自雪花社相簿)

根據料理長的期望,他希望將來雪花社日漸茁壯,
有一天可以接出比日本還長的622連連看!(希望它不要太早停產.....)

我的願望沒有這麼大(因為我當年想買622的願望被打槍...)
只希望大家可以每一年快快樂樂的聚會,年年創造出既特別、又專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.....

Dinner Time!

天色昏暗,結束了日光的喧囂,
隨著巨龍中的燈光亮起,告訴我們,期待已久的居酒屋要開張囉!

(照片由Joanna提供)

精彩菜色,很抱歉,我無法一一介紹!
剛剛有提到,帶小孩去洗澡,在回去帳棚弄東弄西,回來的時候菜都沒了!
其實很多我都沒吃到!

就讓我們用照片來回憶吧!

[圖片看不到的背景音樂]
不知道哪個誰(好像是Bibi姐),放了一個日本曲風的居酒屋音樂~
天兒啊!也太應景了吧

[真的有出菜嗎之前菜區]

(照片由Vincent Tsai提供)

[好晚出菜還是搶光光的鍋物區]

(照片由Tiffany提供)

[被客訴廣告不實、吃不飽的關東煮區]




(以上照片由槌子家族提供)

[揪感心的調酒區]
這裡要特別感謝石大和Gorden一家
調酒區應該是成本最高的一區,各式調酒喝到爽!

(照片由槌子家族提供)

還有精美的香檳杯讓大家帶回家!(Gorden啊~你是怎麼扛上來的啊?!太厲害了啦!)
酒配佳餚,在社露裡可以享用這一杯,夫復何求?


※18歲以下請不要自己拿酒喝,不然會喝醉唷!!!

(照片由槌子家族提供)

[準備好多還是被嗑光的燒烤區]
超大陣仗的燒烤區,各路人馬輪番上陣,提供各式各樣BBQ...

(照片由槌子家族提供)

陣陣烤肉香中還可以看到我們家省話一哥烤肉的身影....這是本次社露最令我感動的一幕!


蚊子電影院

用餐完,在睡前的空檔,草地上再把大螢幕架起來,播起「冰原歷險記3」

(照片由槌子家族提供)

大人的還在居酒屋裡聊著天,孩子在草地上看電影,笑聲和聊天聲中,結束了完美的一天!

(照片由槌子家族提供)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晚餐後記:首次沒吃飽的雪花露

因為太晚去 食物被搶光,我就默默的回到帳篷,拿出冰箱裡的剩餘食材:一條鯖魚一夜干、一條豬五花、幾根紅蘿蔔,默默的在家裡用卡式爐煮一頓相較之下寒酸的晚餐!

老公從燒烤處回來,幫我搶了幾片甜不辣,而我碗裡也有剛剛搶到的關東煮,
夫妻倆就坐在自家門口,等著食物煮熟.,....

兒子不知道從哪邊冒出來,說他不餓!
嘴巴這樣說,煎好的五花肉放到他嘴裡,不只一口接一口,還上演「媽媽我還要」的戲碼。

隔壁的機長家,索性就拿出零食來嗑!

說!那天誰吃好飽?(哭哭......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Day 3 ~ 忙亂的一個早上

一大早,大姐一如往常起了個大早,幫大夥兒準備早餐

前一天說好,吃完中午才要下山,於是我就慢慢的、慢慢的,打算清空我家冰箱....
自告奮勇的邀請人妻阿姨來我家吃早餐

今天的早餐準備:荷包蛋、煎培根、香煎雞腿排....

慢慢的煮著咖啡,煮著紅茶,還沒有打算要收帳棚的時候,
社長突然開著車跟我們說掰掰!!!他說要趕10點的管制出去~~

晴天霹靂!大家也紛紛的收起了傢伙,準備趕12點....

蝦密!我的睡帳裡的東西都沒收、早餐的碗還沒洗、冰箱還沒清空耶!!!

於是乎,在一陣胡亂收拾+臭臉的情況下,東西上車~
用一個非常草率的方式結束了這次的旅程!

不過~~~在車陣裡看到大家車子的身影,有一種莫名的幸福感,
明年的這個時候,我們會相聚,那會是什麼樣的活動呢?
已經開始期待著,我們的 To be continued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[社露隱藏版1]  Yumi絕對沒有故意偷吃麵包現場實錄..............

Yumi在本社裡是大朋友小朋友都喜歡的毛孩子
可惜她很容易過敏,江湖稱「吃這個也癢、吃那個也癢」的Yumi~
所以她的媽咪非常注意她的食物,嚴禁叔叔阿姨偷偷餵食

在闖關遊戲的時候,也就在我的旁邊,關主是小彬叔叔
加害人有兩位:國寶杰哥和節省哥

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片咬了一口的吐司就放在小桌子上(極有可能是某個孩子的早餐)
可愛的Yumi就對著那片土司乖乖的坐下,邊坐邊滴口水

(本照片由Jason Chen提供)

小彬叔叔、節省哥、國寶杰哥3個人見狀,一人一句:
好想吃嗎?Yumi?
媽媽沒有看到,偷吃沒關係.....
我幫你推出來一點,它會不小心掉地上唷!

等我忙完一轉頭,吐司就被Yumi吃了~~~

她真的不是故意的~人妻阿姨!!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[社露隱藏版2]  彤彤姐姐與小達人.....................

越長大越可愛的小達人,是個很主動的孩子,一點都不怕生!
偏偏因為他年紀太小了,大一點的小孩都一群一群的,也比較不會和他玩在一起,
不過這次,他有個貼心的玩伴:彤彤姐姐,
不只陪著他玩,還會幫他講話、保護他!



印象很深的一幕是,我們剛到,我兒子催促我趕快給他地墊和玩具,
他要和維皓分享他帶來的玩具....

地墊鋪好、玩具拿下來,小孩子就不知道跑哪去....
(這種小孩失蹤後,自己會再出現的戲碼,這三天不斷上演)

小達人看到玩具和地墊,自然就坐上去,拿起來玩!
這時候彤彤姐姐來了,用很輕柔的語氣和他聊天,不時摸摸小達人的臉~
沒多久,小氣的阿圻回來了,看到小達人在玩他的玩具,過來跟我告狀+發脾氣,
另組罵忙得要死,用超不耐煩的口氣訓斥阿圻:因為你不在,小達人經過我的同意才玩你的玩具!
這時候彤彤姐姐,也生氣了,很兇的對阿圻說:你不可以這樣跟小達人講話,他只是個小北鼻~
這一幕真是可愛到爆炸~在旁邊看的我都害羞了呢!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