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

南投 天時農場 2014愛你一世雪花社三周年社露 (0228-0302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首篇發表跟露營生活相關的文章,獻給雪花社的社露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4/2/28,對很多人來說,應該是個痛苦的連假!
不管去哪裡都是人,路上塞車,到了遊憩地也塞人!
我們很幸運,和去年一樣,選擇和雪花社的同伴們一起露營,慶祝成立社團第三年的生日!

3歲囉!Happy Birthday S*FC!

2011年成立的雪花社,是一個低調的社團,是一群愛好露營的同好所組成,
(低調到社團裡到底有幾組人,我都不知道,厲害了吧~)

在一個好朋友的介紹下,我們開始跟這群社友們一起露營,漸漸的,在他們的「放毒」下,對露營產生「慢性中毒」的症狀。

這次三周年的社露,一段非常感動的旅程!

來自全省各地、各行各業的同伴們,很自動分組、分工、帶裝備、帶食材、準備活動,毫不計較付出,就為了讓這一年只有一次的雪花社生日更精彩!

於是~三天兩夜的行程,在沒有訊號的山谷裡,不分大人、小孩此起彼落的笑聲,還有拍不完的笑顏,成了這趟旅程最美麗的風景,和難忘的回憶!

在此謝謝雪花的同伴們、謝謝主辦人、謝謝搭起巨龍的男丁們、謝謝每道精緻佳餚後面的一雙雙手,真的很有幸認識大家,也謝謝大家對我們這一家的照顧!(熱淚盈眶了~)

「愛力獅任務」開始

一路帶著我們進入露營世界的AADD,因為家中突然有事,不能前來,這次的露營對我們來說,可以說是少了靈魂人物的一次旅程!

從知道他們確定無法參加開始,一直處於慌亂大於興奮的狀態!
再加上和我形影不離的Swiffit家族,也因為北鼻太小而無法參加,更顯失落~
但也因為他們不能來,我們更要連同他們的份一起努力的玩!

於是乎~我們家把拔特別拿出他塵封很久的相機,準備多幫這次活動留下紀念!

首次造訪「天時農場」

到天時這段路真是ooxx !
因為知道路途遙遠,我們比照去武陵,一大早起床,8點出發,殊不知一上國道三號,就開始塞車(無言,早知道走五楊),開了一個小時,還在汐止!老天阿!我是從汐止上耶!是有沒有那麼多車啊!



好不容易過了國道5號的閘道口,比較順暢,但總會遇到零星車禍造成的迴堵,本來打算12點到管制口的夢想就這麼破碎了!

(話說,往天時的道路也太險峻了吧!路都開在順向坡上,坍下來,不得了)

一到天時,發現很多夥伴都到了(真是熱血呀,大夥兒)
大家圍著梅園零星的搭,留下一快中央空地當活動場地。

把拔們在和主辦人-彬大濕討論過後,決定圍在已經搭的差不多的大姐家旁邊,讓我們三家一起。隔壁是第一次參加社露的章魚燒達人家!
(真好,吃章魚燒免排隊!)

孩子們一如往常的,一下車就各自帶開,找自己的朋友玩,大人不用擔心他們!
(撲個地墊、幫他們拿個玩具,小朋友就進入他們的世界)

這次我們搭用了第5次的TP-670
(1st-撒野大露營/2nd 大克山/3rd 武陵/4st 有木國小)


機長家的林志玲(TP-040)則是初登場!


(在此特別謝謝節省哥的幫忙,才能快速又順利搭好)

為了拉天幕+開我家+大姐家的前門,營繩可以說是亂拉到一個令人發噘的境界!好一個複雜的天空啊!

因為AADD沒有來的緣故,我們少了些習以為常的裝備,如垃圾桶!

只好把一枚小小的折疊桶拿出來當分類垃圾桶用!(厲害了吧!)



(黃色:一般垃圾/淺綠色:回收/紅白袋:廚餘。放不下的就放外面/紅白拖是我的腳)

平常我們都用Alex的,↓↓↓↓↓↓↓↓長這樣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(雖然裝垃圾的功能一摸摸,一央央,但人家得看起來就是比較高級;害我也像來一個!)(大誤)

亂煮一頓的晚餐

Set好所有東西以後,就是準備晚餐的時間!(對~因為我們到得晚,這時候天都快黑了)
晚餐前,大姐帶了年糕和餛飩皮,幫小朋友準備點心,機長家的小蜜、543家的均均、農農、彼得潘家的Fiona通通跑過來幫忙!

本照片來自Joanna的相簿

(小女生真的好天使,臭男生這時候在拿鐵鎚敲石頭,大石頭敲粉碎、小石頭敲成土)

平常出菜很慢的我,今天第一次要挑戰用不鏽鋼鍋把生米煮成熟飯!而且要負責三家人的晚餐,好緊張喲!

晚餐菜單是:
土托魚炊飯配土托魚、炒高麗菜、鹹蛋南瓜、炸雞塊、煎香腸、還有一個難吃得要命的馬鈴薯煎餅!

煮飯的這時候,突然好想念Alex一家,平常有料理長的嘮叨,總會激起我料理的'創意',不知怎麼搞的,這桌晚餐,怎麼沒有以前的那種好滋味呢?

(真對不起共餐的機長和大姐一家,讓你們沒有吃到好料理,sorry~)
(MD!戶外料理我還不到那個「康張」!回家重練,下次要做更好吃的!)

晚餐過後,突然覺得有些不舒服,腰酸的不得了(可能是前晚沒啥睡的關係),就把洗碗的重責大任交給蓓蓓,自己躲進帳篷裡小憩一下。不時聽到大家在帳篷外的聊天聲、孩子們玩樂的笑聲,竟然有一種淳樸的幸福感!

都市人的生活都很自私,我們怕別人吵,所以加裝了氣密窗,把所有吵雜的聲音堵在家門外;但薄薄的帳篷,關不住一絲聲響,卻讓我想起小時候過暑假的阿媽家半夜呱個沒完的青蛙,和舊家鄰居晚餐時邊炒菜邊罵小孩的聲音⋯仿佛回到自己還是個孩子的時候。

(露營不忘懷舊,我也真是個奇葩!)

約莫睡了1個多小時,我在小蜜說:天空上好多星星的興奮語氣中醒來

「對啊,這種夜晚,怎麼能就這樣睡著?」於是我爬起來,走到飛天怪獸下串門子⋯

看著大家說笑,聽Tiffany分享下午均均說她的把拔是「鬼」的笑話,看著TT拿出新玩具烤海螺,然後再拿出烤魚架準備烤魚,放空的我,腦袋想著:
AADD一家人,現在在幹嘛?小意應該跟蛋蛋兒一起睡了吧?鴻叔到大鵬灣沒?

微涼的夜裡、星空下,朋友的笑語中,想著沒有來的朋友,真是件很有詩意的事啊!

(To be continued....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